查看更多

牵黄

绎夏白头,云胡不喜(二十四章)

续写长篇连续向,私设背景请看合集前言或置顶~

-----------------------------------------------------

话说这上官曦和杨岳大婚这日,今夏,林菱,丐叔,谢霄,还有不少六扇门和乌安帮的兄弟都到杨岳家吃这喜酒去了。

八月初京城的夜晚已是有些凉意,可院子里却是一派的热火朝天。一波热闹散去,一些宾客已经走了,这今夏,谢霄和杨岳方才有机会好好说个话。

“诶,谢圆圆,你此次来京城可得多待几日啊,小爷我带你好好逛逛。”

“就是,就是,谢霄,反正中秋之后,我和上官曦还要回扬州办酒席,到时候正好一起走。”一旁的杨岳也说到。

“哎呀,你们放心吧,我和师姐都商量好了,中秋之后和你们一起回。反正帮里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再说了我这好不容易来一趟,某些人当然得尽尽地主之宜啊。”

正说着话,见有人来通禀,“门外陆府的岑管家送来了贺礼。”

杨岳听了赶忙让下人接了,自己出去亲自谢过了岑忠才回来。

谢霄看今夏对着门外望眼欲穿的样子说到:“哎呦,今夏,别看了,外面又没有你家陆绎,放心吧,他好着呢。倒是从来没见过你这么惦记我的样子。”

今夏一个弹指弹在了谢霄的额头上,“谢圆圆,你给我闭嘴。”

……

又过了几日,眼看已经是八月十三了,陆绎这天一到北镇抚司就听说丁文生拿了黄郁贪墨的证据已经呈给刘守有了,黄郁也已经被带到诏狱了。

陆绎倒是有点意外黄郁这个案子突然有了这么大的进展,不过也确是拖了有阵子,总算是个了解。

既然是丁文生搜来了证据,刘守有就把此事全权交给了丁文生处置,陆绎也便不再过问了。

黄郁案看来是尘埃落定了,陆绎便腾出手来准备处理这珠宝盗贼的案子,命人取来了那日从六扇门提回的物证,瞧其中一些摆件儿的形制规格确是宫中所用,心想犯人既能从府邸大户中盗来此物,便说明宫中定有不少东西流通到了市面上。

陆绎猜测极有可能是宫中的宦官偷偷拿了,再变卖到市面上赚些银子。只是北镇抚司不过是要彻查有无朝中官员参与了这交易,至于这内廷宦官的赏罚最后还得是交到东厂手中。

陆绎又看了此人在六扇门的供词,倒是供认不讳,只是如今还得让他仔细指证这东西具体都是从哪些府邸盗来,如此案子陆绎也没兴趣在牢里等着他一个个的指认,便让底下的一个总旗去审了。

想是那物件儿繁多,眼看快到申时,这负责审问的苏进闲才来回禀陆绎,呈上了供词。

“陆大人,据此人交待,除了这批六扇门从市面上搜剿来的赃物,还有一批他没来得及出手的东西,还藏在家中。”

“六扇门派人搜过他家了吗?”

“回大人,还没有。”

陆绎看了一眼手中长长的名单,还真有几样东西时候是从官员府邸中盗来的,想来这些人也知道东西的来路,所以丢了也不敢报官吧。

“嗯,你带人去此人家中搜查一遍,把东西带回来,不要有什么遗漏。”

“是,大人。”

“诶,算了”,陆绎看已经到了申时,明日开始大家都要休沐了,想来今日都是急着回家团聚。此时再去搜查,回来估计就不早了,此案也不是圣上钦命处理,不急在一时,“明日开始休沐了,中秋后再去搜吧,今日没什么事就早些散值回家吧。”

“谢大人,那卑职就告退了。”

明日开始中秋休沐,这北镇抚司中的大小官吏都是赶紧忙完了手头的事,准备回家好好过个中秋。陆绎一出来就碰到了丁文生和钱肃。

“呦,陆佥事,今日也这么早啊。”

陆绎看丁文生满面春风地样子,估计是黄郁案审得很顺利,“手边不过是个盗窃的案子,倒是丁佥事这黄郁的案子可还审的顺利?”

“托二位的福,这黄郁一案算是板上钉钉了,待中秋过后,我便呈上结案卷宗,此事便是结了。”

钱肃赶紧开口说到:“此事还真是仰仗丁老弟啊,雷厉风行,找到了黄郁的把柄,要不然我等这中秋怕是也过不了了”

“钱同知言重了,丁某不过是运气好,岂敢居功。”

……

又是几句寒暄,三人方才散了各自离开。

------------------------------------------------------ 

陆绎回家换了衣服,去三味斋买了一大包点心,除了记得上次今夏要的那几样,还特意买了几块三味斋秋日里才有的山楂糕,想来今夏冬天里爱吃冰糖葫芦,夏日里喜吃炒红果儿,也定是喜欢这山楂糕吧。

陆绎提着这一大包点心来了今夏家。

“大人?”今夏也是刚刚散值回到家,没想到陆绎会在这个时候来。

“今夏,你娘不在啊。”因为往日里都是袁大娘应门,今夏亲自来开门陆绎还有点不习惯了。

“哦,我娘出摊还没回来呢。”今夏说着就拉了陆绎进院坐下。

“林大夫也不在啊?”

“林姨和丐叔今天出城找要药材去了。幸亏大人你这会儿来了,要不然就我一个人,孤单寂寞的”,今夏看见了陆绎搁在桌子上的那一大包点心,两眼放光,“大人?给我买的?”

“不是。”

陆绎眼瞧着今夏刚准备去解开绳子的小手不情愿地收了回去,顺带理了理鬓角的碎发,试图掩饰刚刚的尴尬,“噢,我还……以为大人……”

“我这点心可是买回去给十三的。”陆绎一本正经地说到。

“十三?”今夏这才反应过来陆绎又是拿自己打趣了。

“大人,你可真会说笑,我跟你说啊,这点心啊是做给人吃的,倒不是我小气不舍得给十三,主要是怕那宝贝儿十三吃了害病嘛”,今夏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纸包捏了一块山楂糕到嘴里,“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大人?”

陆绎眼瞧着一块山楂糕,今夏一口就吃进去半个,还真没个吃点心的样子,“对对对,可我瞧你这吃东西的样子倒是像极了十三。”

……

两人正说着,就看见袁大娘推门进来了。陆绎赶忙起身帮着袁大娘把出摊的小车抬进院子里。

“呦,陆大人在呢。”

“晚辈散值后顺路过来看看今夏,就在这院子里坐了会儿。”

“我知道,今夏这天天晚上回来念叨着你也没个信儿,想是你忙着。”

“哎呀,娘,谁每天念叨他呀。”

陆绎对今夏这点小心思早是看得明白,“都是晚辈不好,让伯母也跟着操心了。”

袁大娘不知怎么的,总觉得听陆绎比听今夏说话受用一百倍,“这哪能怪你呢,赶紧再坐会儿吧,明后天不当值了吧?”

“晚辈明后天休沐,不当值。”

“那正好啊,后天晚上林大夫,杨岳他们都在,过来一起吃饭吧,你府上也没个什么人,怪冷清的。”

还没等陆绎回答,今夏就先激动地跳了起来,“好啊,娘!”

“人家陆大人还没回话呢,看你那疯样儿。”

“哎呀,那还用说大人一定会来的”,今夏转身一把缠住陆绎的胳膊,“是吧,大人?”

“那晚辈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给伯母添麻烦了。”

“你这话说得,有什么麻烦,多个人多双筷子的事儿嘛。”

-----------------------------------------------------

-----------------------------------------------------

作者小记:

今日好像没什么要说的,嗯哈哈~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牵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