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牵黄

绎夏白头,云胡不喜(二十章)

(迟到的一更)

锦衣之下续写,长篇连续向,私设背景请看合集前言或置顶~

-----------------------------------------------------

这日袁大娘见今夏一回来衣服还没换,就坐在桌前对着手中的信,掰着指头数日子,知道又是陆绎来信了。

信中说到陆绎已经到了济南府,这信上的日期是六月二十五,今天是六月二十九,今夏估摸着这没几天陆绎就该回来了,算着算着更是笑逐颜开,觉得心中万事皆明,一蹦一跳地进了厨房。

“娘,晚上吃什么呀,用不用我来帮你啊。”

“去去去,一边儿想你的情郎去,别在这儿给我添乱。”

……

-----------------------------------------------------     

“公子,罗龙文来信了。”严风说着,递给了严世蕃一封信。

严世蕃接过来,打开信仔细地看了一遍,嘴角浮上了一丝笑容,“果然还是得派咱们的人去啊,光靠毛海峰那些个毛手毛脚的手下,如何能成。”

“公子,杭州那边一切可还顺利?”

“顺利顺利,货现下已经交到了毛海峰手里。这下好了,这批货终于出掉了,便和我们再无瓜葛,也省得某些人再揪着司马长安的小辫子不松手,呵呵。”

“公子,那接下来……”

“给罗龙文送信说,之后的交易先不要急,断然不可派人再去碰那铁矿,让他等我的消息。”

“是,公子。”

严风退下后,严世蕃一把将身旁的一个侍女搂到了自己腿上,像把玩玉器似地摩挲着怀中的腰肢,眼瞧这侍女身子微微颤抖,却是将脸扭到另一侧。

严世蕃强扭着这女子的下颌,逼迫她看着自己,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倒是惹得严世蕃有些心疼。

“蓉儿啊,你这是何苦呢,难道还怕我吃了你不成?”

这被唤作蓉儿地侍女却挣扎着又扭过头去,仿佛多看一眼都是一种折磨。

严世蕃倒也不恼,只是起身整了整衣袍,弯腰对着跪坐在地上的蓉儿说到:“没关系,今日我开心,由着你的脾气,可还是得好心提醒你一句,别忘了你们兄妹当日是怎么答应我的,我可是最不喜欢言而无信的人。”

严世蕃这一句话,便把蓉儿眼中的厌恶和不甘冲得无影无踪,只留下了满眼的绝望。

严世蕃对此甚是满意,于是一个打横便抱起了地上的女子回了卧房。

-----------------------------------------------------     

自从那日收到陆绎从济南府寄来的信,今夏这几天每每散值后都要骑马出城遛上一圈,快至戌时方才回家。

林菱笑今夏怎么也做这种慢无踪迹等人的傻事,难不成真是话本子看多了。

“人家又没说一定会在傍晚时分进城,说不定啊,赶哪天上午中午的就回来了,你还一个人傻傻地散值后去等着,也不怕被人笑话。”

“碰不到就碰不到嘛,反正在哪等都是个等,还不如出去碰个运气呢。”

林菱听后便更是觉得,陆绎不在的这几个月,今夏这孩子是越发痴傻了。

第二天上午,今夏正在六扇门当值,听得有人来通禀:“袁捕快,门外有个岑校尉找你。”

岑福,难道是大人回来了?今夏一个箭步就冲了出来,“岑校尉,可是大人回来了?”

“哦,袁姑娘,大人刚刚托快马进京说他们已经到京郊了,约摸着再有一个多时辰就进城了,怕袁姑娘近些日子等的急了,就让卑职来告诉你一声。袁姑娘若没有别的事,卑职就先回陆府招呼了。”

“有劳岑校尉了。”

岑福走后今夏最后一点的矜持也没了,一个人手舞足蹈地找到杨岳:“大杨,大杨,你一会儿去帮我跟师傅告个假,我有急事。”说完就往出走。

“诶今夏,怎突然告假啊,不怕扣银子的嘛。”

“无妨,无妨!”

杨岳心想,在今夏眼中能比的过银子的,恐怕只有那位陆大人了。

今夏一路小跑到马厩牵了马,“哎呦,宝贝儿陆十三啊,今日终于要见大人了,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开心呀。我这些日子可是没亏待你啊,一会儿见了大人,你可不准说我坏话。”

今夏一边说着,一边给口中的陆十三装好马鞍,套好笼头,一路骑着到了城外那日和陆绎分别的官道旁。

此时正是七月初巳正的日头,今夏一路骑马出城,真是有些燥热口渴了,望着官道上毫无车队的影子,想着估计离陆绎进城还有一会儿,便在旁边的一个小摊坐了下来。

“老板,来碗酸梅汤,还有一碗炒红果儿。”

“好嘞,这位官爷,酸梅汤,炒红果儿,您慢用啊。”

半碗酸梅汤进肚,今夏方觉得周身的暑热散了些。

今夏素爱吃这些酸酸甜甜的东西,冬日里就时常去买个冰糖葫芦,到了盛夏,这炒红果儿自然是少不了。吃完一碗仍觉得意犹未尽,便又叫了一碗,正吃在兴头上,远远望见在地面升腾的热浪中飘飘忽忽的出现了一队人马。

等到队伍走近些了,虽然还是看不仔细,可今夏一眼便认出了队伍前面那一个身穿白衣的挺拔身姿,赶紧一口把剩下的半碗炒红果儿全塞进了嘴里,在桌上留下几枚铜板,急匆匆地翻身上马朝着那一行队伍骑去。

这一行队伍自然少不了一些负责护卫的官差,眼看前方一不明身份的人骑马径直朝着队伍而来,立马上前护在陆绎前方。

“来者何人,速速让开。”

今夏这才意识到自己这风风火火地冲过来,又是穿着一身捕快男装,确是有点瓜田李下,说不清道不明的,赶紧下了马,正准备开口解释。

“今夏?”陆绎也是没想到今夏会在城外等自己,原只想着怕她等的急,所以快马进京报信的时候就让岑福顺便告一声今夏,没想到却适得其反了。

“无妨,你们都退下吧,她是我的人。”

护卫的官差也是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捕快竟然认得陆绎,但也来不及细想就退到一边了。

陆绎一脸宠溺地看着今夏,“走吧一起回城。”

又是一人一马走在前头,可今日陆绎和今夏的心境和当日分别可是大相径庭。

“嘻嘻嘻,大人,你可算回来了。”

“知道你等的心急”,陆绎伸手抹去了今夏嘴角还挂着水红色的糖汁,“你看你吃完东西也不知道擦擦嘴。”

今夏这才反应过来,刚才最后几颗炒红果儿吃得急,赶紧舔了一圈嘴唇。

“我这不是看见大人回来,太激动了嘛,没来得及。”

陆绎有点心疼地看着今夏,“你呀你,这么烈的日头,你在家等着多好,我回去收拾好了自然会去找你,偏偏要跑出城来找罪受。”

“大人一路奔波,我等上几刻怎的就受罪了。对了,大人,一路上还顺利吗?”

“托我家今夏的福,特别顺利。你过得还好吗?”

“我能有什么不好呀,不过就是日日盼着大人能早点回来”,今夏说着还拍拍马脖子,“我说的没错吧,陆十三。”

陆绎听到今夏叫陆十三,一脸疑惑,“陆……陆十三?”

“哦哈哈哈哈,大人,还没跟你说呢,我给你留下的这匹马起名叫陆十三。”

“为何叫陆十三啊?”陆绎闷闷地问到。

“因为这马和十三岁的大人一样可爱懂事!”

陆绎听完半晌没有回话,今夏转头瞧见陆绎有点僵硬的表情,心里却是乐开了花,哈哈陆绎没想到你也有被我捉弄的一天。

“大人?”

“嗯。”

今夏一脸坏笑地问到:“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不够好啊?说实话,这个名字我也是纠结了好半天,才从这什么陆八岁啊,陆三岁……”

“没有,这个就挺好。”

陆绎赶忙打断今夏,谁知道这人还会说出什么歪点子。

而今夏早已是在马上笑得前仰后合,“陆十三,你听到了吗,大人今日也认你这个名字啦!”

“不过,我觉得,叫十三更好……”陆绎补充道。

“好好好,就听大人的,叫十三!”

……

一行人进了城,随行的工部官员上来说到:“我等还要进宫去向圣上复旨,先在此别过陆佥事,陆佥事保重。”

“一路辛苦各位大人了,陆某在此谢过。”

送走了各路随行的官吏,今夏开口说到:“大人这回来可是要去当值了?”

“嗯,圣上已知道我回京了。不过当初圣上准了我四个月的长假,如今我不过走了三个月,便不急在这一两天,估计过了初十以后吧。”

“那还有些日子呢。”今夏说到。

“你可是有什么安排?”

“后天我轮休,大人没事的话,我去府上陪大人吧。”

“来陆府?陪我?”陆绎总觉得有些奇怪。

“是啊,大人,你看你走了这么久,府上肯定很多需要收拾打扫的,所我说我过去陪你啊?”

陆绎觉得事情绝非这么简单,倒是充满了好奇,便一口答应。

“好!”

-----------------------------------------------------

-----------------------------------------------------

作者小记:

啊昨晚特别特别的困,没来得及校对文章就一觉睡到了上午,所以这一更来的有点迟哈哈~(反正北京时间晚上或上午更文~)

好在是大人终于回来喽,下章陆府小糖预告~

评论(2)
热度(23)
©牵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