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牵黄

绎夏白头,云胡不喜 (前言)

2020.06.12 更新版 

-------------------------------------

一直想给陆绎今夏一个我喜欢的结局,于是有了动笔的初衷,也是本人第一次发文,如有任何操作失误,请谅解(拱手)。

构思完了之后发现这可能会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发到老福特也是希望鼓励自己能把它写完。很多情景还没有想好,更文频率真的不能保证,我尽量一次多写点。另外本人时差党,所以这个更文时间,大约都会在北京时间早上到中午吧,北京时间的下午我是不会更文的哈哈

私设背景:故事从今夏知道自己的身世开始,陆绎没有因为请求为夏家翻案而被打入诏狱。此时陆廷病重,严家还没有倒台,陆严两家也没有公开撕破脸,所以嗯……陆绎跪求严世蕃那一段儿私设还没发生 (这个梗后续会写上的)

续写故事从嘉靖三十九年开始估计会写到万历十五年左右,那时的陆绎应该差不多四十八岁左右~

除了陆绎今夏,剧中的岑福、蓝青玄,林菱、丐叔,上官曦、杨岳、杨程万,乌安帮,谢霄和袁大娘等等一些人物应该都会出场,但不会有特别多的篇幅,虽然绎夏结局是he向,但其他人物各自结局可能有be预警⚠️

关于谢霄,之后会掌管乌安帮,不会烦人的嘻嘻~

此外后续还会出现一些纯虚构人物和历史人物,会用到他们之间的人物关系交待一下大概的环境背景,具体职务生卒事件大多数都为虚构或张冠李戴(考据党请放过我)。

还有关于服饰场景的描写,非历史专业,如有不妥,望海涵 (拱手)。

整个故事应该是搞事业加糖型,应该不会有🚗,虽然故事走向我大致想好了,但具体事件还有待补充,所以各位大大有什么想看的梗或脑洞可以评论留言,我尽量安排。

另外想说一下关于人物名字的问题,本人是从电视剧入坑,所以人名就以电视剧为准了,但之后的人物如果历史上真实存在,我就用原名了(懒得起名哈哈)

评论(2)
热度(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牵黄 | Powered by LOFTER